九命爬墙很迅速

极度杂食,涉猎广泛,雷点极少;
主角受爱好者 不逆;
all叶/盗笔/也青/柯南/ggad/山花/约定岛/木苏里/淮上/拔杯/天下溪/惊悚乐园/小排球/诡秘之主
墙头:甜茶/白敬亭/任时完
目前在看:超神机械师/异度侵入。
明日方舟/乃木坂/咒回沉迷中

瓶邪 早安

天还没亮,张起灵按照来雨村后的惯例,或者说已经维持了很多很多年的习惯,早起到院子里晨练。
院子里打扫的还算干净,只有半夜落下的果子三三两两躺在那里,上面铺着一层露水,在逐渐显现的晨曦下染上光泽。张起灵这才想起来,夏天已经快走到尽头,初秋也要来临了。

安静中打完一套动作,张起灵轻手轻脚地回屋,没发出一点声响。从椅背上拿起毛巾,擦了擦几乎看不见的汗水。脸色也几近苍白,运动完也不见红晕,像终年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凛冽的风迎面吹来,让人难以靠近。

天慢慢亮了起来,远处山中麻雀的鸣叫声传过来,夹杂着清晨氤氲的雾气,第一道阳光姗姗来迟,好似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拂上了静寂的长白山巅。吴邪什么时候起床呢?张起灵想着,嘴角隐约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该给吴邪准备早饭了。

吴邪胃不好,张起灵一向不让他吃刺激的食物,昨天是小米粥,今天是蛋花粥,养胃。吴邪总是抱怨,嘴里没味儿,要来点鲜的,张起灵就放一两片腌黄瓜进去调味。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过。

粥煮好了,还烫着,张起灵摸了摸碗的温度,放在桌上,等过一会儿吴邪起来,热度就刚好了。

十分钟后,张起灵歪了歪头,听见了什么,对着身边空荡荡的座位,答了一句,“早安”。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