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命爬墙很迅速

极度杂食,涉猎广泛,雷点极少;
主角受爱好者 不逆;
all叶/盗笔/也青/柯南/ggad/山花/约定岛/木苏里/淮上/拔杯/天下溪/惊悚乐园/小排球/诡秘之主
墙头:甜茶/白敬亭/任时完
目前在看:超神机械师/异度侵入。
明日方舟/乃木坂/咒回沉迷中

【山花】最佳损友


        累了一整天下了戏,白敬亭横躺在租的房子的双人床上,一个人霸占着两个人的位置,举着手机登上了几个月也不上几次的微博。他整个人被埋没在白色的被单里,近视眼镜反着手机屏的光,所有的眼神被藏在那后面,仅从表情也判断不出什么情绪。

        他已经不是当年看见被自己偷偷划近自己领地的人和他人亲近就挂相的白敬亭了。面上云淡风轻,有时故意做出的生气和傲娇为综艺增添了更多乐趣。没有刻意卖腐,和那个人录同一个节目依旧会表现出亲近。搂肩膀,甚至主动拥抱。他也不是那个傲娇地甩开对方握住他手腕的手的白敬亭了。他也不再是会不经意用难以解释的眼神看自己的好兄弟的白敬亭了。

         他不知道这种改变是从哪个准确的时间点开始的。他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业,偶尔会在明侦聚一聚。王者有时候也会约着打一打,但上一次已经是半年以前了。对话框从微信自行置顶的位置撤下来,不断后退。最后退出了第一页。没有什么共同话题。那个人不找他,他也不是会主动挑起话题的性格。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没等人反应过来,两个人就冷了下来。那种无法克制的隐晦而外放的热情渐渐褪去,那种两个发烧一般不理智地贴近直到贴的太近的距离慢慢拉开,从来没有谁把手松开,只是再没有握的这么紧过了。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通宵都不够,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一个口音被带到东北的北京人,耳机里播放着一首不够应景的粤语歌,却好像电影配乐一样恰到好处“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直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


        白敬亭翻看着热搜榜上的“爆 魏大勋谭松韵恋情”,手指停顿了一下,又滑了过去。看了几秒别的内容,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他知道自己该给魏大勋发一句问候,一个恭喜。他催促自己这么做,手指却好像有他自己的想法。屏幕暗了下来,反射出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白敬亭安慰自己,如果真的喜欢过,这时候一定会难  过,可是他只是眼睛干涩,连想哭的欲望都没有。他很平静,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平静。

         魏大勋的确实实在在踏入过白敬亭的宇宙。只是生活推着走,如今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白敬亭用蹩脚的粤语跟着哼唱,好像还能听见乐哥嘲笑“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啊”。这样想着想着,白敬亭笑出了声。真好啊,二十四小时的时候。有熊梓淇,有胡一天,有林允,他们总是叽叽喳喳的,很烦也很可爱。竟然有点想他们了。虽然熊梓淇总和魏大勋打打闹闹,虽然胡一天笃定自己会和魏大勋互相守护,虽然林允重到自己抱不动,让自己比所有人完成任务都慢。但是我原谅他们了,白敬亭想。总比那个曾经抱我背我摸我脸捏我手腕的,最后越走越远的人要好。

         为何旧知己,最后变不到老友?

         白敬亭也在闲下来的时候问过自己。可惜没有答案。没有争吵没有误会,没有琼瑶剧里的桥段,只是接受了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像两条相交的线,亲密的刹那爆炸出最热烈的火花,在彼此的宇宙留下最灿烂的夜空,然后回到各自的轨道,继续向前。

        并非断了联系,只是不再联系。

        白敬亭用他高智商的大脑做完这一大通头脑风暴,歌也快唱到结尾了。这就像写他们的歌一样,如此贴切,甚至一样急着唱到结尾。

        不知你有没有挂念这旧友,或者自己早就想通透。

        白敬亭闭上眼睛,听见那个人说“我最爱的人不该是你吗”。白敬亭睁开眼睛,听见那个人喊“写白敬亭”。天花板上好像还画着一个戴眼镜的小人。好丑。一点也不像他。

         “总好于我那日没有 没有 遇过某某”

         为什么要在我戴着耳机的时候偷偷夸我可爱,这个傻子,以为我不会看节目吗?

         白敬亭想着,又笑了。










——————————————————————————————

微博热搜的恋情可能是公开也可能是狗仔捕风捉影,自由心证

山花从头到尾恋人未满


评论(3)

热度(41)